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开心一点🕐

baibai11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855篇文章,49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开心一点🕐

开心一点🕐

 

20230702

  一些杂乱的思绪

  

  关于女性的价值

  性价值、生育价值、经济价值

  在现在这个律法体系下,三个价值开始独立。往前倒几十年,女性的经济价值包含了性价值和生育价值。父权体系下,价值交换不是由女性本人去完成的,女性是交易的客体,商品。

  也不是纯粹的商品。是被灌输了各种思想的,没有自由意志的商品。有一些利主的主观能动性。比如,为了一个更好的交换价值,勤劳、贤惠、温柔、忍耐。为了减少交易的麻烦,被教育为爱牺牲,这个爱包含爱父母,爱兄弟,爱夫,爱子。

  性价值和生育价值是女性出生自带的特征。这笔财富就暴露在社会里,女性拥而不自知。教育体系本该尽早教会女性这些东西,同时也应该更好的教化一些野蛮的基因。

  我感觉社会是失衡的。这种失衡,很难描述。几乎所有女性都在成长的过程中都遭遇过猥亵。来自熟人,来自公共交通的陌生人。受害方能聊这些话题都是很久之后,在自己慢慢消化掉那些错误的事情后。

  有好多乱七八糟的思绪,飘来飘去。

  

  很多男性不会觉得贤惠这样的夸奖有问题,但是这个词汇就像在引诱夸奖女性成为贤妻良母,但是贤妻良母有妻子的身份有母亲的身份,并没有女性自己。这个褒义词是有代价的。

  比如母爱无微不至的,父爱沉默如山,也一语中的的阐述了育儿分工的严重失衡…

  … …

  好乱啊好乱,感觉自己要长脑子了

  需要再整理一下。

  

开心一点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开心一点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